香港将加强执法堵截有问题禽肉蔬菜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加强执法堵截有问题禽肉蔬菜流入
2009年01月0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2日表示,食物环境卫生署和香港海关会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和情报交流,展开联合行动,合力堵截有问题的禽肉及蔬菜流入香港。

  发言人说:“为有效地堵截循非正常途径输入禽肉及蔬菜,食环署与海关已加强执法,在口岸增加抽查入境车辆次数,特别是在文锦渡口岸查验进口的蔬菜。食环署亦会加强巡查零售点,防止有问题的冰鲜禽肉在市面发售。”

  特区政府也会与内地有关部门联系,调查不法进口商利用虚假的蔬菜来源标签输入并非来自内地注册供港菜场的蔬菜的报道,以及采取联合行动打击有问题蔬菜输入香港。

  发言人呼吁业界,向食物环境卫生署和海关举报任何可疑的入口禽肉及蔬菜,或相关的数据和情报,以便执法部门能迅速堵截和跟进调查,保障市民健康及业界利益。

  据报道,由二零零七年至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底,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在文锦渡管制站分别共抽检了约五万五千五百架运菜车,并无发现蔬菜来源与付运文件不符合的个案,而该署由二零零七年至今在进口、批发和零售层面共抽验超过三万七千个蔬菜样本,合格率为99.9%。

【编辑:官志雄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