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点赞香港:香港仍继续担当国际金融中心角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完成就香港特别行政区2023年第四条磋商的讨论后于5月5日发布初步总结,赞扬特区政府在推动经济增长和维持金融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香港的金融体系稳健,即使在充满挑战的全球宏观金融环境下仍继续充分担当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

  代表团认为,稳健的金融体系基于香港的制度框架,特别是对金融业的规管水平甚高、又具有充裕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以及运作良好的联系汇率制度。此外,内地和香港在迈向疫情后“新常态”方面也较预期更畅顺、更迅速,这些因素将为两地带来更强劲的经济复苏。

  代表团建议,特区政府应该继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的联系;为推动创新科技发展作出额外的投入以提升经济动力,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就代表团对香港作出的积极正面评估表示欢迎。陈茂波表示,代表团的正面评价反映特区政府维护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的能力、决心和成果,也清晰显示在“有为政府”与“高效市场”相结合的新施政理念下,正实现稳中跃进,迈向繁荣新愿景。(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