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小伙深圳创业 建议香港年轻人能过深圳河看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快速发展的祖国内地是香港青年施展抱负的舞台,其中,地缘相接、文化相近的广东省也是许多怀揣创业梦想的香港青年的首选。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戴健进

  在我来内地读书之前,我可能也会有这样的一些误解,对于内地这边,但我来了内地后我就觉得,其实和我之前了解的完全不同。

  【解说】 2011年,戴健进从英国高中毕业后, 看到内地飞快的发展速度,他做出了到珠海读大学的决定,也因此在内地结识了影响他此后人生发展的多名伙伴。

  为了帮助香港青年迈出创业第一步,2015年,戴健进趁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热潮,在珠海打造了占地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的新型办公空间。近年来已逐渐发展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为新到内地创业的香港青年搭建信息资源分享平台,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来。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戴健进

  传统的办公室里面,可能缺乏交流和互动,在新的办公环境里,我们希望可以做到Bring life into work,将生活带进工作,总结来讲 我们公司希望可以打造,令大家幸福感很高的办公地方,也希望可以为深圳乃至大湾区更多城市,打造一些五星级的产业空间。

  【解说】截至2021年1月底,上述新型办公空间共吸引了百家港澳团队进驻。

  戴健进称,在新型办公空间,有很多快速成长的港澳团队,“大家会更加感觉到在这里有朋友,有归属感,同声同气,大家可以在陌生的环境里一起拼搏”。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戴健进

  其实内地尤其是深圳,我觉得是非常开放包容的城市,有一句话是来了就是深圳人,我觉得无论大家是否有不同的背景 国籍,来到这里,大家都会开始讲同一种语言,我感受到大家都会有理想有梦想,所以我会觉得会有很多跟我们同龄的年轻人,愿意来深圳这里打拼。

  【解说】在深圳近4年间,戴健进除了觉得越来越多“港味”餐厅进驻,满足港人的胃口外,创业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对年轻人也是越来越包容,戴健进鼓励更多的香港年轻人有机会可以跨过深圳河,来这边看看。

  【同期】香港创业青年 戴健进

  对于香港年轻人来说,首先是需要打开眼界,因为很多香港的年轻人,其实对祖国是不了解,你要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有深刻的认识,了解自己的历史,也要去想一下,如何更好地为社会贡献,我鼓励更多的香港年轻人,有机会可以过深圳河,来这里看看,我觉得对于每个年轻人,都会有不同的启迪和启发。

  记者 王庆然 韦杰夫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