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小学生唱响“我们的国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9日,由“爱国护港团结力量”等多家香港各界社团联合主办的“我们的国歌”国民教育活动启动发布会在香港红磡社区会堂举行。活动以与会人员全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帷幕,揭开当日主题“我们的国歌”,旨在引导参与者认识国歌的诞生历程、了解中国近代历史发展,从而增强参与者的民族认同感。

  【同期】香港小学生

  刚刚唱国歌我觉得很开心,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很自豪,而且我觉得爱国爱港真的很重要。

  【同期】香港小学生

  今天我参加这活动我很开心而且很自豪,也很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参加(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爱国爱港的精神。

  【解说】活动总监“爱国护港团结力量”召集人张永松表示,这是该组织第二次主办以青幼儿童为主要对象的国民教育活动。他说,“民族认同“和”民心归一“是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促进香港繁荣发展的基本因素,以往在外国势力及政客的配合下,部分年轻人缺乏国家民族认同感,令他十分痛心。

  【同期】“爱国护港团结力量”召集人 张永松

  我们比较痛心的是过往几年期间(香港)的暴乱,搞到社会很不安宁,现在我们香港(如果)要继续繁荣,继续与祖国统一步伐,就一定要将我们国民教育做好,所谓归心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在我们(组织)方面来说,我们希望有多少就做多少,联同与我们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一步、一步的去做。

  【解说】当日,香港政界、商界、教育界、地区及青年团体均有代表出席表示支持并参与这项“爱心国民工程“,各界代表于现场合诵排句,呼唤重拾香港动力。

  【同期】香港各界代表

  风云儿女义勇军

  百年磨剑砥砺行

  香江同胞齐颂唱

  爱国爱家新精神

  【解说】据悉,“我们的国歌”国民教育活动将由七月下旬开始推行,包括全港幼儿园“我们的国歌”亲子填色比赛、全港小学“我们的国歌”亲子漫画创作比赛等,预计活动持续约4个月,冀能产生社会共鸣效应。

  记者 李越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