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空间站将举行首次太空授课 香港设分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7日,香港培侨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为推广太空科普教育,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太空授课活动将于12月9日举行,香港培侨书院设分课堂,届时来自全港约300名师生将出席,与中国航天员进行天地互动。

  【解说】据悉,科学实验课将于12月9日下午2时40分开始,位于北京的中国科技馆主课堂,以及广西南宁市科技馆、四川汶川县第一小学、香港培侨书院、澳门科学馆4个分课堂,一同进行科学实验课。

  【同期】香港培侨书院副校长 王惠成

  将会组织30多名的小学生,以及在我们学校STEM(理工科)老师的带领下,指导我们的学生运用机械的初阶原理,让我们的学生模拟在月球上面去识别有价值的矿石,进行太空采矿的活动。学生需要运用编程的知识,来完成教学任务。借助这个机会呢,我们都可以和其他地区的同学相互交流和学习。

  【解说】据了解,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太空授课将于当日下午3时40分开始,历时约60分钟。香港分课堂除了有培侨书院约150名师生参与,还邀请来自全港十多所学校约150名师生出席。

  【同期】香港培侨书院校长 吴育智

  由中国航天员担任太空教师授课,以“天地协同”互动方式进行,届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会在中国空间站实时向地面的全国中小学进行授课,并会展示实验过程以及结果。本校的学生会应邀参与太空授课活动,部分中学部的学生更有机会在航天员的指导下和其他的学校学生一起同步做(科学)对比的实验。

  【解说】据悉,中国航天员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全国各个会场的师生介绍中国空间站的生活和工作场景,并与学生一起进行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太空转身、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光学实验及泡腾片实验,之后有更多问答环节,让香港学生有机会与航天员直接对谈。吴育智表示,此次太空授课活动对香港学生有着重要教育意义。

  【同期】香港培侨书院校长 吴育智

  增进学生对STEM(理工科)范畴的知识,同时认识祖国在航天领域的成绩和发展,同时增进科学以及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加强同学们国民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