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洋面孔】“鬼妹港故事”——法国插画师讲述香港故事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86年,法国插画师Christine Cappio跟随丈夫来香港定居。从此,她也收获了一个美丽的中文名字“张雪婷”。30多年来,张雪婷在港工作生活,练就了一口流利的粤语,也把香港当成了自己的家。香港特有的人文、建筑、风俗、历史等等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年来,她通过手中的画笔,将这些香港的基层社会图景以插画的形式记录下来。2016年,张雪婷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籍——《鬼妹港故事》,通过图画和文字,从一位在港生活多年的外国人的视角,记述香港这些年来发展变化。她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全球朋友讲述她眼中的“香港故事”。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