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麟:港府欢迎台湾蓝绿阵营政治人物访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林瑞麟:港府欢迎台湾蓝绿阵营政治人物访香港
2009年01月1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 中新社发 施清彬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两岸大“三通”后,为香港带来新的机遇。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指,特区政府欢迎台湾蓝绿阵营的政治人物来访,促进港台间的合作,如海基会董事长江炳坤去年便曾访港。

  同时,特区政府将在数月内在香港举办首次“港台城巿交流论坛”,并在未来与台湾当局积极商讨便利的签注安排。

  林瑞麟14日在立法会上回应议员的质询时表示,特区政府虽没有参与两岸当局就“三通”所进行的双边磋商,但一直有就“三通”可能为香港带来影响,包括在民航及航运等方面作出评估,并向中央反映。

  林瑞麟说,为加强港台关系,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台北的办事处已于去年10月开始运作,是首次有香港的法定机构在台湾开设办事处,“这是重要的一步,也标志着我们重视港台关系长远的发展。”有关单位也准备成立由工商界代表组成“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组成一个双边的架构。

  同时,有关单位也会开展“港台城巿交流论坛”,论坛将以经贸发展、旅游、城巿管理等范畴为议题,并与台中巿巿长已就此事达成共识,在数月内在香港举办首次论坛。

  被问及台湾居民来香港的签注放宽问题,林瑞麟指出,自今年元旦日起,香港入境事务处推出两项进一步便利台湾居民入境的措施,包括取消在30天内只可以申请2次网上快证的限制,持网上快证和多次入境许可证人士在港的逗留期限由原来的14天延长至30天。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