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东道主费心机 晚宴3道主菜尽显韩国特色

2010年11月12日 09: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空不断盘旋的直升飞机,街头布满坦克、特警,时而呼啸而过的警笛,这一切都在为韩国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首脑会议保驾护航。昨天,在峰会正式“开火”前,先来了一道抚慰大餐。峰会以晚宴温馨开场。

  欢迎晚宴在位于龙山国立中央博物馆宴会厅和陈列室举行。

  前奏架势十足

  欢迎晚宴的前奏颇有架势。韩国的元素全用上了:韩国总统夫人金润玉穿上了传统韩装,和丈夫李明博一起迎接各位贵宾并一一合影;引路的每对童男童女身着韩服手提传统的纸灯笼。在50多米的红地毯两边,都是传统的宫廷护卫,首脑以及家属们款款走来,颇有范儿。

  作为东道主,韩国总统李明博夫妇则一直站立微笑、行贴面礼,并一一合影。这样的场景,颇有家宴的感觉,隆重又不失温馨。

  整个走过场环节就花了近一小时。在众多嘉宾的身影中,独缺下届G20峰会东道主法国总统萨科齐,他因国内事务今日才到达。

  走完红地毯后,宾客依次坐定。桌子是椭圆形的,方便大家围坐交流。晚宴的座次安排也很有意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面而坐,与金砖四国的其余三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坐在一起,而东道主国韩国总统李明博则坐在奥巴马旁边。或许考虑到奥巴马独自前来,他的另一边“点缀”了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三道主菜唱戏 

  这场堪称世界最高规格的晚餐其实很简单:只有三道主菜、一份甜点,再加一份热饮。

  三道主菜是柠檬蟹肉、奶油蘑菇、牛柳或比目鱼配时蔬。为了体现本国特色,当晚食材都选用韩国的季节性特产。西餐主料牛排选用尚州市牛肉和横城郡牛肉,其中尚州牛肉是用尚州的柿子和江原道高冷地蔬菜精心喂养的。西海的比目鱼、南海的石鲷、著名螃蟹之乡出产的盈德郡的大闸蟹作为代表性的海鲜让各国领导享用。有些领导是素食主义者,比如印度总理辛格,这些人的菜品用豆腐取代了鱼与海鲜等菜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