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夫人身穿"中国红"亮相国宴 惊艳全场(图)

2011年01月21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19日晚,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在白宫国宴厅举行的盛大欢迎宴会。图为宴会前胡锦涛同奥巴马夫妇在白宫内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白宫举行国宴,款待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当天穿着一身“中国红”礼服惊艳亮相,又引起时尚界一阵热评。

  报道称,米歇尔这次没有选择华裔设计师的作品,而是换上了英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的礼服,但是鲜艳的红色向中国传达着敬意。

  这身礼服采用丝质布料制成,上面印满花瓣,无袖及不对称的领口彰显设计师的想象力和创新。对此,《时代》杂志特约编辑贝兹(Kate Betts)评论道:“这套礼服十分雍容华贵,选穿红色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中国视它为吉祥色。”

  贝兹还说:“米歇尔总是让人惊艳,令我们喜出望外。”“这件晚礼服魅力十足!第一夫人喜欢在公开的场合穿着亮眼,传达乐观的强烈信息,有助为当天的活动定调。”

  亚历山大•麦昆是时尚圈内最受尊敬的设计大师之一。不过去年,这位设计师自杀身亡,其个人品牌由前助理莎拉•波顿接手。

  贝兹指出,选择亚历山大•麦昆的礼服提升了米歇尔的时尚品味。

  有美国媒体对此还进行了网上民调,超过67%的网友喜欢米歇尔在国宴上的穿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专题:胡锦涛访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