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家:“一价全包”并不省钱 消费陷阱防不胜防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5月2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21日电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假期出行旅游度假。而为了省钱省事,很多人会选择“一价全包”度假。可这样的套餐式的度假真的比自己订酒店,选择服务合算吗?近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署名凯特琳·威尔斯的文章,列举并分析了“一价全包”式度假所隐瞒的10件事。

  1. 一价全包并不总是像你所想的那样。

  60多年以前,Club Med开创了一价全包式度假村的概念,开始向游客收取固定的餐饮及住宿费用。自那时起,已有数百家度假村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全球各地涌现出来,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度假体验。此外,一些邮轮和豪华酒店也已经采纳了这种商业模式。

  据调查公司IBISWorld称,在美国,一价全包式度假村已经从经济衰退导致的滑坡中慢慢复苏了;一价全包式度假行业的利润有望按照年均2.5%的速度增长,并在2017年达到1.5009亿美元。市场更为广阔的全球一价全包式度假行业也在稳步增长,Club Med 的母公司Club Mediterranee S.A。和普拉亚酒店及度假村集团(Playa Hotels & Resorts)等都在纷纷打造新度假村。

  但是专家表示,所谓的“全包”并不总是意味着包括一切。旅游行业调查公司Mandala Research的董事总经理劳拉·曼陀罗(Laura Mandala)表示:“这是一种需要注解的‘全包’。”在某些度假村,收费一刀切的全包服务只包括最基础的用餐和部分活动。另外一些度假村将饮料和往返机场的交通加在了全包服务中。

  项目越高端,你需要额外付钱的可能性就越大。就连Club Med也对水疗和水上摩托运动收取额外的费用。(以佛罗里达州 德派普尔湾(Sandpiper Bay in Florida)的Club Med度假村为例。60分钟按摩的收费标准是每人125美元。)Club Med北美首席执行长泽维尔•·马菲拉吉(Xavier Mufraggi)表示,总体来说,客人并不介意额外收费。他称:“客人需要额外支付的费用非常少,因为大部分服务已经包括在内了。”

  2. 一价全包式度假不一定比标准型度假便宜。

  一价全包式度假村通常在营销时将自己描述成省钱妙招,称这种度假方式比分别安排住宿、餐饮和游览的方式更便宜。但是,友好星球旅行社(Friendly Planet Travel)的总裁佩吉·戈德曼(Peggy Goldman)却表示:“一价全包式度假并不一定是最廉价的度假方式。”

  让我们以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卡萨迪坎普酒店(Casa De Campo)为例吧。该度假村的四星“尚玩”(Prone to Play)全包套餐包含全部餐饮,可以免费参加非摩托类运动、骑马和其他活动,双人房每晚收费自723美元起。而该度假村的标准非全包套餐的双人房每晚收费自187美元起,因此,为了赶上全包套餐客人的花销,非全包套餐的客人大可慷慨地叠加各种额外消费。

  度假村的运营商称,在预订全包度假服务时,客人对便捷性的考虑高于价格。尽管自助式度假安排可以帮游客省钱,但对某些人来说,这种潜在的节约并不值得花费大量的精力用以研究和权衡该如何吃如何玩。戈德曼表示,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和那些不愿提前规划的游客来说,一价全包式度假服务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3. 你的饮品花销将增加,除非你非常喜欢冰茶。

  据行业协会国际邮轮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称,越来越多的邮轮开始提供的价格更加优惠的“全包”服务和套餐。但是,那些预订价格优惠的服务往往意味著有限的选择,尤其是餐饮方面。

  来自西雅图的家庭咨询师科莉·塔克(Corrie Tacke)是一名邮轮旅行爱好者,她之前曾经搭乘过八艘邮轮。但是直到最近,她和她的家人才意识到为了享用饮品套餐,他们每人每天需要额外支付49美元外加15%的小费。如果不购买饮品套餐,那么塔克将只能在水、冰茶、普通咖啡、柠檬水和果汁之间做出选择。(公主邮轮(Princess Cruises)的发言人卡伦·坎迪(Karen Cand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选择饮品套餐的客人必须在航程的每一天都购买该套餐。)

  消费者还应该做好为高档美食额外付费的准备。在万豪(Marriott)旗下的坎昆卡撒玛格纳度假村(CasaMagna Cancun Resort),6月份四晚住宿的每晚价格从360美元起,该价格包含一日三餐,但是享用龙虾或菲力牛排等高档主菜需要额外支付15美元。与此同时,12岁以下的儿童必须从儿童菜单中点餐才不会被额外收费。(万豪未就记者提出的多个问题置评。)

  4. 宣传册上的漂亮房间?不包含在内。

  一价全包式度假村的网站和促销宣传册总是向顾客展示出奢华、舒适和壮阔的美景。但是表象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可能会令很多游客颇为不快。游客最经常抱怨的问题就是:他们到达度假村后才发现那里正在施工。

  以Club Med的墨西哥坎昆犹加敦度假村(Cancun Yucatan resort)为例。Club Med的北美首席执行长马菲拉吉称,该度假村目前正在整修;事实上,如果不通过致电酒店直接预定或通过旅行社预定,很多游客可能都不知道这个信息。(该旅行社的网站倒确实写着:“明年夏天来吧:修葺一新的坎昆犹加敦度假村。”)

  专家建议,游客应该通过网络搜集信息。HolidayCheck、Oyster、TripAdvisor和Zoover等一些旅游网站都有客人评价栏目,你可以获取关于每家酒店的小提示。旅行顾问表示,这也是他们的价值得以体现的地方:他们经常能够在这些网站上获取未对外公布的关于施工信息的警告。

  5. 你将会被阳光拥抱—但需要缴纳额外的费用。

  世邦邮轮公司(Seabourn Cruise Line Limited)是嘉年华邮轮(Carnival Cruises)的高端姐妹品牌。世邦邮轮公司的发言人万斯·格利克森(Vance Gulliksen)称,世邦邮轮是“真正一价全包”的,因为与嘉年华邮轮相比,世邦邮轮涵盖了更多的项目。但是,即使“真正一价全包”也可能是不当用词:世邦邮轮与嘉年华邮轮一样,都额外收取的上网费用。

  一价全包式度假村也收取一种其他酒店都会收取的额外费用,即度假村费(resort fee)或便利费(convenience fee),该项费用最高可达每晚30美元,并且广告价格通常都不包含这项费用。酒店表示,这些费用是用以支付酒店提供的报纸、游泳池、健身房和网络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酒店、观光和运动管理项目主任比约恩·韩森(Bjorn Hanson)表示:“这种收费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

  2012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向全美22家酒店运营商发出了信件,信中称由于这些酒店的在线预定系统向消费者提供了关于酒店住宿费用的欺骗性超低预期,有可能违背了法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发言人弗兰克·多尔曼(Frank Dorman)称,自那以后,该委员会尚未采取其他行动。但韩森表示,一些酒店运营商正在尽其所能地使关于额外收费的提示变得更显眼,包括在网站上使用更大的字体等。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