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朝网站短暂瘫痪 俄经济艰难前行

2014年12月23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朝鲜互联网从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起全面瘫痪,有观点称可能是有人针对美国索尼影业网站“被黑”进行报复。在恢复正常后,朝鲜官媒报道了金正恩视察鱼厂的消息,金正恩鼓励职工做“养殖先锋”。另一方面,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俄罗斯经济在制裁与货币贬值中艰难前行。

  韩联社:朝鲜互联网凌晨瘫痪 部分网站已恢复正常

  朝鲜互联网从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起全面瘫痪,由朝鲜政府运营的官方媒体朝中社和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的网页无法打开。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部分网站运行已恢复正常。有观点认为,朝鲜互联网瘫痪可能是美国索尼影业网站遭到攻击采取的报复性行为所致。

  朝中社:金正恩视察平壤鲇鱼厂 鼓励职工做养殖先锋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了平壤鲇鱼厂,逐一观看综合指令室、孵卵房,室内和露天池塘,考察生产情况,并提出工厂要完成的任务。金正恩说,朝鲜劳动党决心把平壤鲇鱼厂变成朝鲜养鱼部门的典范和标准工厂,相信工厂干部和职工一定能做全国鲇鱼养殖的先锋。

   俄新社:2014俄经济在制裁与货币贬值中艰难前行

  2014年对于俄罗斯经济来讲可谓多事之秋:油价下跌导致预算收支难平衡,西方制裁措施又推动了国内通胀加剧,卢布汇率也在年底出现剧烈浮动,俄经济发展部不得不下调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但这一年俄罗斯也启动了进口取代计划,并将能源出口重新定位到亚洲市场,为经济发展带来一些积极因素。

  英国《金融时报》油价暴跌为全球经济“注入一针兴奋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油价暴跌为全球经济“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可能让全球经济增长率提升0.3至0.8个百分点。尽管整体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上升了,但风险“仍然有限”,当前的压力迄今只影响到少数几个石油出口国。然而,鉴于全球金融体系的互联互通性质,仍需“提高警惕”。

  法国《费加罗报》:法国检方否认第戎驾车撞人事件为“恐怖主义行为”

  法国第戎检方22日宣布,该市21日发生的故意驾车连撞13人事件并非“恐怖主义行为”,肇事者有长期的严重心理疾患史。这名涉案男子从2001年2月至2014年11月间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疗。当地检方已经以涉嫌“意图杀人”为由对嫌疑人展开司法调查,因此他并未涉及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罪名。

  俄《共青团真理报》:乌军机被指MH17失事时起飞 返回后所携导弹不见

  日前一位“秘密证人”对俄罗斯媒体透露称,在马航MH17客机坠毁前一个小时,曾有一架乌克兰“苏-25”军机携带空对空导弹起飞,但是返回时飞机的弹药已经不见了,且该飞机的飞行员神色慌张,这一证人的证言意味着乌空军可能与马航空难有某种联系。

  日本共同社:日本政府将在武汉启动遗留化武销毁作业

  日本方面23日宣布,本月26日将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启动日军在华遗留化学武器销毁作业,计划年内通过移动式化武无害化处理设施销毁保存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约120枚遗留化武。对此,中国外交部曾表示,这是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中方要求日方切实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进一步加快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进程。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警察之死”能否让美国抗议浪潮降温?

  大规模的抗议者此前涌上纽约街头,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就在短短一周之后,纽约市两名警察惨遭枪杀。“警察之死”能否像一盆冷水一样让示威热潮逐渐降温?部分示威活动的捍卫者称,不应当把抗议活动与警察被杀联系起来,抗议者不会很快对政府做出让步。但也有抗议组织转而聚集在布鲁克林,为被杀的纽约警察默哀。

  路透社:美民权组织致信司法部 呼吁调查中情局虐囚事件

  美国民权组织联名致信司法部长,要求司法部门任命特别检察官,专门负责调查美国中情局的“酷刑虐囚”事件。信中称,如果不进行调查,将会让人怀疑美国政府允许酷刑的存在。这样在国外会破坏美国在人权方面的形象,在国内有违法律规定。但美国司法部发言人称,政府没有计划对中情局的虐囚事件重新展开调查,也没有找到充分的证据来起诉任何人。

  英国《卫报》:西非一埃博拉中心提供未经测试药物 医护拒绝工作

  塞拉利昂的一个埃博拉治疗中心向病人提供的一种心脏药物未经过针对此类疾病的动物和人类测试,导致该中心多位医务人员拒绝在此工作。出于对安全的担忧,一组14人的英国医生和护理人员拒绝再在弗里敦的拉卡治疗中心工作。他们认为,对这一药物的应用是实验性的,有潜在危险,同时该治疗中心还有其他安全问题。

    《俄罗斯报》:斯诺登在俄生活自由 与女友保持密切联系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日前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斯诺登在俄罗斯的生活很好,他平常也会像普通人一样上街买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并且还找到了一份IT专业的工作,另外,斯诺登和自己的朋友保持着联系,包括自己的女朋友。

  日本《朝日新闻》:日本调查《朝日新闻》慰安妇报道 称其背叛读者

  针对日本朝日新闻社慰安妇报道问题进行检证的第三方委员会22日公布了报告书。对朝日长年搁置有关“吉田证言”的错误报道、撤销等应对措施滞后一事,报告批判其“辜负了读者的信赖”、高层的判断失误等。对此,朝日新闻社社长渡边雅隆称深表歉意,并称将从根本上重建朝日新闻社的“思想觉悟”、推进改革。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