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亚航机尾找到 金正恩指导射击赛

2015年01月0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月7日电 7日,亚航失事客机的机尾被找到,这对于确认黑匣子位置很重要;在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共和党强势回归,正式掌控参众两院,与奥巴马政府将进行“正面对决”;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个可回收火箭发射计划不太顺利,因推进器原因,发射宣布推迟;朝鲜方面,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朝军火炮设计比赛,妹妹金与正随同现身。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新一届国会正式开幕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开幕,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麦康奈尔就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他的妻子、前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当天携全家16位成员来到现场见证这一时刻。当日,包括上届众议长博纳、国会第三位华裔众议员刘云平在内的新老议员共同宣誓就职。

  朝中社:金正恩指导朝军射击比赛 妹妹随同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前往朝鲜人民军前线军团第一梯队步兵师团直属分队进行视察,并对无后坐力炮射击比赛进行了指导,妹妹金与正也随同进行了视察。金正恩对军人的表现表示了满意,并说:“军人要做名射手与名炮手,这是关系祖国命运的重要问题”,“在新年训练质量,要有决定性的提升”。

  路透社:印尼搜救队找到亚航失事客机机尾

  7日,对亚航失事客机QZ8501的搜寻进入第11天,印尼搜救中心负责人确认已经在爪哇海找到客机机尾。由于飞行记录仪“黑匣子”位于机尾位置,因此找到机尾可能对确定飞机失事原因至关重要。亚航客机QZ8501于2014年12月28日自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途中失事,坠入爪哇海。

  俄新社:俄罗斯迎东正教圣诞节 普京出席

  7日俄罗斯迎来东正教圣诞节,总统普京日前前往沃罗涅日州的一教堂庆祝了这一传统节日到来。普京同约450名教徒一同参加了礼拜活动,并向教徒们祝贺节日快乐。随后普京还参观了教区的部分房屋,他对当地教区长老为恢复教会和孤儿院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日本经济新闻》:安倍谈话或成新“火种” 美国警惕中韩担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战后70周年之际发表的谈话有可能成为与相关国家之间新的火种。虽然安倍表示“总体继承”村山谈话,但美国担忧日本在历史认识问题上出现与中韩对立的事态,已开始敦促安倍在谈话中继承“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中韩两国外交部均发言表示,对安倍谈话表示关注。

   CNN:SpaceX“猎鹰9号”发射时间推迟

  当地时间6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没有按原计划发射“猎鹰9号”火箭,公司在最后时候决定将发射时间推迟。公司称,工程师发现了推进器故障,有可能在第二阶段发射期间自动失灵。据报道,这一推进器是此次火箭发射并回收项目中重要的一环,用于在第二阶段将火箭送回地球。

  福克斯电视台:纽约警察遭枪击2嫌犯被捕

  纽约警方6日逮捕了两名涉嫌抢劫并向警察开枪射击的嫌犯。纽约两名便衣警察5日深夜处理一起持枪抢劫案件时被嫌犯开枪射伤,两人目前病情稳定。5日枪击案发生后,6日凌晨,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赶赴医治警察的医院,慰问了两名受伤警察及家属。但受伤警察对市长深夜探望并不领情。

  《读卖新闻》:日本樱岛火山山体膨胀 或发生大规模喷发

  日本鹿儿岛地方气象台发布消息,鹿儿岛市的樱岛自本月1日左右开始,伴随岩浆上升山体出现膨胀。气象台称,本次或发生与2013年8月规模相当的火山喷发,火山灰高度约达5000米。今后火山灰将继续喷发,规模很可能进一步扩大。

  英国《独立报》:科学家找到两颗“最适宜人类居住”行星

  天文学家新发现了8颗行星,其中两颗行星被称为“迄今为止太阳系外最可能适宜人类生存的行星”。这两颗行星被命名为“开普勒-438b”和“开普勒-442b”,距离各自的恒星不远不近,接受到的光照与地球相似,产生的温度可以让水以接近地球上的形态存在于星球表面。

  《华盛顿邮报》:世卫澄清“ISIS被病毒攻陷”传闻

  日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感染致命的埃博拉病毒,世界卫生组织6日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卫生部和该组织通过现有的监控网络,以及与摩苏尔卫生当局和当地医院联系进行了调查。所有的信息源都否认有任何疑似埃博拉感染病例的存,因此伊拉克重镇摩苏尔爆发埃博拉病毒或为不实之说。

  韩国《中央日报》:韩强化韩日争议岛屿措辞

  韩国6日发布的《2014年国防白皮书》中,比2年前强化了针对“独岛”(韩日争议岛屿,韩国称“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措辞,强调“独岛”是韩国的“固有领土”,并将日本的主权主张定性为“障碍要素”,明确了“严正应对”的方针,反映了韩国认为日本的“独岛挑衅”愈加严重的认识。

  英国《金融时报》:国际油价“或在长时间内持续低迷”

  国际油价跌至5年半低点,在全球需求持续低迷之际,对于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有所加剧。石油输出国组织此前的不减产决定加剧了油价下跌。有分析称,未来几个月,原油市场将面临更多下行风险,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而后价格才会触底和重新达到平衡。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