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议会开始对约翰逊新脱欧协议进行辩论 流程一览

英议会开始对约翰逊新脱欧协议进行辩论 流程一览

2019年10月1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议会下院通过关键修正案 英国或再度延迟“脱欧”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议会下院开始就约翰逊提出的脱欧协议进行辩论,并将于北京时间19日晚9时30分开始进行表决。这份新的协议草案能否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具体议程是什么样的?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议程安排】

  据报道,伦敦时间19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19日下午3时30分),英国保守党内脱欧派将开会,寻求共识。一小时后,约翰逊将发表声明阐明他的脱欧协议,并接受议员们质询。

  目前,英国下议院已就此版协议开始辩论。伦敦时间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日晚9时30分),议员们将开始陆续表决。具体程序为,先表决其他议员所提的各相关动议,而后表决脱欧协议,每个表决约需费时15分钟。

    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资料图: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英国议会将表决哪些内容?】

  报道称,英国议员们已提出至少3项修正动议,分别为修正动议A——要求在脱欧协议未完成相关施行的立法前,不要通过脱欧协议。这意味相关施行细则若无法在10月31日前完成立法,就得再将脱欧日期延后。

  修正动议B——变更表决,要求议会从表决脱欧协议改为表决是否取消脱欧;

  修正动议C——否决约翰逊版协议,提出延后脱欧日期的安排以举行提前大选。

  若前述各修正动议都没过,就开始表决脱欧协议;若表决过关,则英国和欧盟将以约翰逊版脱欧协议为前提“分手”;反之,约翰逊就得向欧盟请求再度延后脱欧日期。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