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参议院投票通过养老金改革 法案11月生效

巴西参议院投票通过养老金改革 法案11月生效

2019年10月24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10月2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参议院经过22日和23日的两次投票表决,正式通过了养老金改革法案。这项法案规定巴西男性和女性的最低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和62岁,高于此前的56岁和53岁。

  巴西参议院22日以60票对19票通过了养老金改革基本条款,23日又投票通过其修正条款,正式批准这项历时8个月审议的养老金改革法案。该法案是巴西政府改革的核心法案,旨在减少公共财政负担,从而刺激经济复苏。预计法案的批准可在未来10年为巴西政府节省多达8000亿雷亚尔(约合1985亿美元)的支出。

  法案规定,目前已退休的人士可继续享用之前的社保待遇,而尚未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士,私营企业的工作者有五个过渡规则。对于公务员,有两个过渡规则,每人有权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过渡规则。法案还对增加个人缴纳社保金年限和限制遗属抚恤金等内容作出规定。

  法案预计将覆盖全巴西共7200万人,其中包括私营部门的员工和政府公务员。

  巴西参议院议长阿尔科伦布雷表示,这是巴西“有史以来最广泛的养老金改革”,对巴西经济持续发展将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法案将在今年11月生效。(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