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称巴格达迪之死并不代表“伊斯兰国”的终结

法国称巴格达迪之死并不代表“伊斯兰国”的终结

2019年10月28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0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27日高度关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的死讯,对外强调他的死亡并不代表“伊斯兰国”的终结。

    资料图:“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
    资料图:“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当天表示,作为恐怖分子的巴格达迪已死,但他的组织并没有就此完结。帕利表示,法国将继续与其伙伴一起合作打击“伊斯兰国”,并将适应新的地区情况变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宣布,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特朗普还表示,在巴格达迪自杀后,美军现场进行了DNA检验,测试结果确认了巴格达迪的身份。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巴格达迪之死对“伊斯兰国”来说是“沉重的打击”,但他同时也强调,巴格达迪之死仅标志着与该组织斗争的一个阶段性进展。

  马克龙也表示,法国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合作,谋求最终击败这个恐怖组织。他说,在中东地区,击败“伊斯兰国”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当天致信警方,呼吁警察防范“伊斯兰国”成员在巴格达迪死后展开报复行动。卡斯塔内要求警方“高度警惕”,尤其是针对未来几天的公共活动加强防范。

  自2015年1月巴黎发生《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一直面临比较严峻的反恐形势。“伊斯兰国”曾宣称对发生在法国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包括2015年11月巴黎系列恐袭、2016年7月尼斯恐袭等。(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