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前国会议员康耶斯去世 系首位因性丑闻下台议员

美前国会议员康耶斯去世 系首位因性丑闻下台议员

2019年10月28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前非裔国会众议员康耶斯(John Conyers)于27日在底特律住所去世,享年90岁。警方说,康耶斯似乎是自然死亡。据报道,他曾是首个因性丑闻而丢掉位置的国会议员。

  据报道,2017年,康耶斯成为因性骚扰而下台的政治人物之一。1964年,他仅以108票之差首次赢得众议员竞选,但此后50年他一直稳操胜券,屡屡以超过80%支持率获胜,包括在他的妻子因受贿而入狱期间。

  康耶斯初进国会时,为众院仅有的六名非裔众议员之一,他协助创办国会非裔党团并成为党团领袖。选民的忠诚使康耶斯说话率直,连同共和党和本党的民主党人一起攻击。

  报道称,他2004年曾批评时任总统小布什是“非裔的灾难”,1979年称时任总统卡特是个没有希望、索求无度和诚实的“书呆子”。

  康耶斯曾通过15年努力,推动立法把马丁·路德·金的生日作为国家节日,1986年开始纪念。

  但在担任国会众议员近53年后,康耶斯成为首个因性丑闻而丢掉位置的国会议员。一名女助理表示,她因拒绝康耶斯的性骚扰而被解雇,还有人说,他们亲眼目睹康耶斯对女职员进行性骚扰并提出性要求。但康耶斯否认对他的指控,最终以健康原因辞职。

  据悉,康耶斯下台后曾表示,他的传奇不容以任何方式被抹杀和诋毁,并将由他的子女继承。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