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薪、供宿、增服务:美滑雪村劳动力短缺花式招人

加薪、供宿、增服务:美滑雪村劳动力短缺花式招人

2019年10月2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从前,只要提供免费滑雪通行证,就足以吸引劳工前往山区度假胜地从事季节性工作,但今非昔比:由于劳力市场吃紧,美国各地滑雪胜地急缺人手,许多地方设法加薪、提供住宿和其他津贴,好赶在大雪纷飞前填补劳力空缺。

  据报道,其中,新罕布什尔Wildcats滑雪区将提供工人1000美元奖金,缅因州Sunday River在2018年,就已将时薪从13美元提高至20美元。犹他州Snowbird则是加强共乘巴士服务,吸引员工上山工作;佛蒙特是美国失业率最低的州,该州Sugarbush度假村正在招聘更多外国大学生来打工。

  谈到劳力问题,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的美国全国滑雪区协会风险监管主管伯德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大挑战。”

  滑雪胜地位于山区,通常远离城市,比较不容易吸引打工者。伯德表示,近来美国失业率达到50年来最低水平,工人宁可找全职工作。美国约460个滑雪村每年秋天雇用约10万名季节性工人,许多地方5%至10%劳力得靠外来打工客补足。

  伯德指出:“主要都会区附近滑雪场不多。就算有,像是盐湖城滑雪场也仍得努力找人手。我们无法100%填补现有职位。”

  报道称,J-1签证计划对滑雪业至关重要,伯德表示,滑雪产业使用约8000个J-1签证。J-1签证计划旨在提供可担任学者、教师、营区顾问和打工换宿(互惠生au pair)的外籍人士,在美国相关领域培训经验。

  伯德说,2019年佛蒙特州Sugarbush度假村因招不到工人,找了100多名外国大学生参加J-1签证计划。该度假村发言人布雷表示,几年前当地无人持J-1签证;过去几年来,Sugarbush一直在增加员工住房。

  伯德说,偏远山区或度假小镇住房又少又贵,网络度假租屋服务抢走部分可得产业,让房市压力更大。这年头,一房难求,让人很难成为滑雪爱好者。

  伯德说:“1980或1990年代有些人会选择在大学毕业后、正式工作前,用一年空档前来滑雪兼打工,现在很难找到这种人了。因为,在我们这行,要找到房子住是个巨大挑战。”

  他表示,光是提供免费滑雪通行证已不再足以成为打工诱因,潜在劳力有了更多选择,有的甚至全年提供福利津贴,“当Home Depot和Target时薪13美元,滑雪场距离市区20分钟路程时,滑雪场必须设法争取劳力资源。”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