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伦敦高楼大火调查报告将发布 遇难者家属表关切

英伦敦高楼大火调查报告将发布 遇难者家属表关切

2019年10月28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伦敦住宅楼大火:检方或对责任人提起刑事诉讼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火灾的首份调查报告将于30日发布。一名遇难者家属表示,希望这份报告能提出有力的建议,并能承认大楼不符合建筑规定。

  2017年6月,20余层楼高的格兰菲塔发生大火,造成70逾人丧命。火灾发生两年后,法官马丁(Martin Moore-Bick)将于本月30日发布第一阶段调查报告,并提出具体建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5日,英国伦敦,伦敦发生火灾公寓灭火工作持续。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6月15日,英国伦敦高楼发生火灾。图为公寓灭火工作。

  据报道,外界普遍预计,法庭将严厉批评伦敦消防队在当时作出的应对,另外,受害者家属方面希望法官能指出更广泛的错误。

  卡里姆(Karim Mussilhy)的叔叔住在这座建筑的顶层,他在等待救援时死亡。卡里姆表示:“我们希望法官马丁能够提出一些强有力的建议,并表示格兰菲塔不符合建筑法规。”卡里姆认为,消防员一旦发现火势已经失控,就应告知人们离开大楼。

  据报道,调查报告将集中于事件的时间线,解释发生了什么,包括火灾是如何开始的,怎样迅速蔓延的,以及应急服务机构的应对。备受争议的“待在原地”建议,可能会在该报告中占据重要位置,即居民被告知待在公寓里,而不是试图逃离。

  调查听取了专家证人莱恩博士(Barbara Lane)的证据,她得出结论称,当时到凌晨1点26分,该建议“基本上失败了”,可以看到火焰在塔的一侧顶部,然而,“待在原地”的建议直到一个多小时后才改变。

  据报道,第一份报告长达1000页,将于28日交给核心参与者,包括幸存者和失去亲人的家庭,两天后正式公布。调查的第二阶段将关注导致火灾的相关情况和决定,以及2016年的格兰菲塔的整修情况。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