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副总理朱林:泰国重视中国的发展经验

泰国副总理朱林:泰国重视中国的发展经验

2019年10月28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28日表示,过去的70年,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成就。泰国重视中国的发展经验。

  “新中国70年与世界关注的中国发展道路”研讨会当天在曼谷举行,朱林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如是表示。

图为研讨会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他说,70年来,中国人民的收入水平大幅提高。尤其是,中国基本消除了贫困,这是对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

  朱林说,中国的发展是全方位的,从钢铁、水泥到桥梁、飞机、高铁、计算机、网上支付、物联网等等,其中许多领域的发展已在世界上领先。

  “作为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我更关注中国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如何从原先贫穷落后的国家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朱林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政治稳定、高度重视民生、高度重视改革开放。同时,中国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基础设施、政府与民间以及各种所有制企业携手共同发展经济、积极与世界各国拓展经贸往来。

  他表示,中国是泰国的友好邻邦,泰中之间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机制。虽然两国政治体制不同,但在治国理政的原则和理念方面是相通的。新中国70年的成功发展是世界学习借鉴的一个案例,泰国重视中国的发展经验。

  研讨会上,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演讲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与发展道路、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未来中泰合作展望等。泰国前驻华大使伟文等嘉宾则在访谈环节就“中国70年发展是实干还是奇迹”“泰中两国在新世纪应该如何建立紧密联系”等话题畅叙己见。

  此次研讨会由泰中记者协会、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亚洲总站、泰国大众传播机构联合举办。(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