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贝思”成日本“极其严重灾害” 致文化遗产受损

“海贝思”成日本“极其严重灾害” 致文化遗产受损

2019年10月2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日本政府29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把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以及基于《大规模灾害复兴法》的“紧急灾害”。受这场灾害影响,日本13个行政区域至少有222件被指定为文化遗产的历史建筑物及遗迹受损,其中179件为国家级文化遗产。

  据报道,此次受损的文化遗产数量众多。其中,福岛县白河市的“白川城遗址”发生塌方、群马县富冈市的世界文化遗产富冈制丝厂缫丝所的窗户玻璃破损、长野县松本市旧开智学校的塔屋上灰浆被剥落、茨城县取手市龙禅寺三佛堂的茅草屋顶有部分脱落。

    资料图:日本富士山。
    资料图:日本富士山。

  除文化遗产本身外,遗产周边的自然环境也遭到了破坏。其中,世界文化遗产富士山的组成部分、静冈市三保松原因水土流失导致松根暴露;另外,岩手县的尊寺境内也有多棵树木倒塌。

  据报道,此次受灾的文化遗产多位于室外,遗产修复难度大,日本文化厅已经表示,如果当地提出要求,将派遣工作人员赴各地商议修复方法。

  神户大学资料保存学副教授松下正和指出:“在室外的文化遗产需要做到不因过度的(防灾)措施而损伤其价值,因此保护很困难。但重要的是,建筑物及遗迹也应在可能的范围内进行事先加固等措施,把受灾控制在最低限度。”

  据日本文化厅称,受灾的国家级文化遗产可得到中央政府70%至85%的补帖,不过地方认定的文化遗产没有补帖。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