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总统弹劾调查步步紧逼:本周这6人或将出席听证会

美总统弹劾调查步步紧逼:本周这6人或将出席听证会

2019年10月2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美国民主党:总统弹劾调查不会推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近几周,美国众院发起的弹劾调查加快搜证速度。本周,预计将有6名证人出席众院委员会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听证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突袭行动中自杀身亡。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一名参与弹劾调查的官员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俄罗斯及欧洲事务的主任莫里森(Tim Morrison)将于31日闭门作证。

  本周预计到众院委员会作证的还有,国安委员会主管欧洲事务的主任韦德曼(Alexander Vindman)和国防部主管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部长维伯格(Kathryn Wheelbarger)。国防部前官员说,维伯格可能参与今夏有关冻结对乌克兰安全援助的讨论。

  此外,两位国务院官员预计也将出席听证会。他们是克罗夫特(Catherine Croft)及安德森(Christopher Anderson)。前者曾担任乌克兰特别顾问;后者是前美国驻乌克兰特使沃克尔(Kurt Volker)的特别顾问。

  据报道,民主党人指称特朗普滥用权力,向外国领导人施压,以进行将令他政治上受惠的调查。但特朗普坚称他的行为正当。

  美国众院委员会原计划要特朗普的前副国安顾问卡普曼(Charles Kupperman)28日进行作证。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通电话时,卡普曼在场。但卡普曼25日曾要求联邦法官裁定,他是否必须出席众院的听证会。法官还未做出裁定。

  民主党领导层表示,他们希望在感恩节前公开举行弹劾程序,并表示希望弹劾调查在2020年1月总统初选前有结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8日宣布,准备在31日表决一项决议,该决议将详细介绍弹劾调查进入公开阶段时的下一步行动。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