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甩掉“与野生动物的残酷自拍”帽子 哥斯达黎加开始行动

甩掉“与野生动物的残酷自拍”帽子 哥斯达黎加开始行动

2019年10月29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在201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将哥斯达黎加列为全球“与野生动物的残酷自拍”第七大国家。与野生动物拍照对生物多样性造成了严重破坏,因此,近日哥斯达黎加发起了抵制此类不当游客行为的运动。

  据报道,“停止与动物自拍”运动呼吁人们尊重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和自然习性,并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其主旨符合哥斯达黎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承诺。

  运动发起者提醒公民和游客,拥抱、抚摸、喂食、强行合照等与野生动物的直接接触是不负责任的违法行为。按照哥斯达黎加第7317号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为所有哥斯达黎加人共享,是自然财产的组成部分。

  哥斯达黎加的生物多样性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到来,64%的外国游客在哥斯达黎加境内的旅游活动与生态观光相关。根据哥斯达黎加旅游局(ICT)在2016年至2018年进行的一项调查,近40%的外国游客表示,观察动植物是他们来到哥斯达黎加的主要动机之一。

  “停止与动物自拍”运动由多家国内、国际公共机构、民间组织,以及旅游企业共同合作参与,其中包括哥斯达黎加环境与能源部、外交部、旅游局、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等。

  “与野生动物的直接接触不仅会给游客自身带来危险,同时也会给野生动物造成压力和痛苦。动物可能成为人类疾病或病原体的载体,因此,我们在自然栖息地或保护区中观察动物时,必须尊重它们的自然习性,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哥斯达黎加环境部副部长帕梅拉•卡斯蒂略说。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