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检方拘留前法务部长弟弟 曹国家人已有3名被拘留

韩检方拘留前法务部长弟弟 曹国家人已有3名被拘留

2019年11月0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的弟弟曹某,10月31日因涉嫌受贿聘用教师、伪装诉讼等被韩国检方拘留。截至目前,曹国的家人已有三名被拘留。

  据报道,10月31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曹某进行拘留前嫌疑人审问。法院表示,综合之前申请拘留令前后的调查过程、追加的犯罪嫌疑及拘留理由相关资料等,可以认定有必要对嫌疑人进行拘留。发布了对曹某的拘捕令。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至此,自检察机关着手调查,围绕曹国及其家人相关嫌疑以来,包括曹国妻子郑敬心、曹国侄子曹范东在内,被拘捕的曹国家人增加至三人。

  据悉,担任雄东学院事务局长的曹某在2016年至2017年,涉嫌向应聘者收受贿赂,透露考试试题和答案。

  另外,他还涉嫌在2006年和2017年以虚假工程为由,在工程债权诉讼中故意败诉,使学校债权落入本人名下的建设公司,对学校造成了损失。

  曹某还涉嫌在调查开始后,试图毁灭证据,并将资金交给中间人,指示其逃往海外等。

  10月4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调查2部以涉嫌渎职、受贿、销毁证据等为由,申请了对曹某的拘捕令。但被法院驳回。检方经过进一步调查,于29日追加逃避强制执行嫌疑、逃避犯人嫌疑,再次申请了拘捕令。法院在31日批准了拘捕令。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