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民主党2020总统竞选人奥洛克宣布退选

美民主党2020总统竞选人奥洛克宣布退选

2019年11月02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日电 (记者 陈孟统)在支持率经历数月停滞之后,美国前联邦众议员贝托·奥洛克11月1日宣布退出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的竞争。

  奥洛克(Beto O'Rourke)当天通过网络发表了一篇题为《感谢》的声明,宣布上述决定。“虽然难以接受,但我清楚地看到,这场竞选没有找到成功向前的途径。”他说,自己对国家的服务将不再是一名总统竞选人或提名人。现在承认这一点,最符合其竞选团队的利益。

  在声明中,奥洛克没有表明他将支持哪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也未公布自己的下一步打算。

  现年47岁的奥洛克今年3月高调宣布竞逐2020总统大选。他的标志性政策是强化枪支管制和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今年8月,在家乡埃尔帕索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后,奥洛克呼吁实施枪支强制回购计划,并强烈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种族主义言论煽动了针对少数族裔的枪支暴力。

  这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前联邦众议员在参选初期人气颇高,并已连续4场参加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电视辩论。但在最近两个月中,他的支持率约为2%,远远落后沃伦、拜登、桑德斯等人。

  美《国会山报》称,近几个月来,奥洛克的支持率和筹款数均大幅下降。他的支持率在个位数徘徊,而第三季度仅筹得300多万美元资金,甚至低于其竞选活动的支出。

  奥洛克是宣布退出的第7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此前已有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吉利布兰德以及纽约市长白思豪等先后退选。

  如果从6月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首场电视辩论算起,经过4个多月竞争,竞选者们正在迎来第一个“瓶颈期”。遇到相似问题的,不止奥洛克一人。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哈里斯近日也被曝出精简团队、缩小竞选规模,并调整竞选方向。

  目前,民主党宣布参选的总统竞选人仍多达17人。想要从中脱颖而出,他们还要经历8场电视辩论以及从明年2月陆续开始的各州党内初选。

  根据《纽约时报》统计,截至目前,只有9人跨过了参加11月20日第五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电视辩论的“门槛”。(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