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琉球“故宫”失火调查:警方称不太可能属人为纵火

琉球“故宫”失火调查:警方称不太可能属人为纵火

2019年11月02日 13:45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冲绳县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发生大火来源:央视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当地时间11月1日,日本当地警方认为冲绳首里城大火不太可能属人为纵火。据共同社报道,警方1日说,在分析包括监控录像等证据的过程中,警方没有发现起火前有人闯入首里城建筑的迹象。

    图为航拍燃烧中的首里城。
    图为航拍燃烧中的首里城。

  1日当天,管理首里城的一般财团法人“冲绳美丽岛财团”透露,起火约1小时前保安巡查了正殿内部,确认没有异常。

  当地时间10月31日凌晨2时30分许,冲绳观光名所首里城起火,大火吞噬了多座木制建筑。大火在下午13时30分许被扑灭。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此次大火导致正殿、北殿和南殿被全部烧毁。当地消防局透露,保安人员在热感报警器启动后不久确认到,正殿北侧部分充满烟雾,随后火柱升腾。

  共同社称,火灾发生后,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Denny Tamaki)到访东京,其告诉记者“冲绳县民众很沮丧”,自己来东京的目的就是请求中央政府帮助重建首里城。玉城丹尼说,自己告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在2022年——也就是冲绳(战后被美国占领)回归本土50周年之前,确定重建计划。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对负责提高抗灾能力的自民党议员们表示,“政府承诺致力于重建工作。”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政府将为重建做任何必要的工作,包括提供财政支持。”

  建于500多年前的首里城是琉球王国历史象征,曾经在二战中被毁。1992年,经过重建复原了首里城正殿,其他建筑也逐步落成。2000年,包括首里城在内的琉球王国都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