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罗斯“主权网络法”生效 预防外国势力干预

俄罗斯“主权网络法”生效 预防外国势力干预

2019年11月0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主权网络法”(sovereign internet)于11月1日正式生效,该法的推出受到了科技公司和网络用户的密切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019年稍早把相关规定签署成法律。根据该法,俄罗斯国家信息科技、通讯及大众传媒监察机构,可关闭外部网络联系,创造“纯俄”网络。

  据报道,俄罗斯政府此前表示,“主权网络法”实施的目的在于保护国家,预防外国势力干预,也能维续国家网络的能力。

  《俄罗斯报》表示,“主权网络法”不会影响网络用户,但会确保俄罗斯网络在遭受威胁时的沟通能力。

  但也有批评者警告称,由于“主权网络法”要求所有网络提供者,安装俄罗斯国家信息科技、通讯及大众传媒监察机构的特殊软件,恐让俄罗斯政府更容易监测或关闭网络,阻挡政治敏感内容。(李思佳)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