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柬使馆商务参赞:中柬合作扬帆开起新篇

中国驻柬使馆商务参赞:中柬合作扬帆开起新篇

2019年11月05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Tonight!70秒看进博会来源:文汇报社

  (第二届进博会)中国驻柬使馆商务参赞:中柬合作扬帆开起新篇

  中新社金边11月5日电(记者 黄耀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夕,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发展亮点纷呈,多领域经贸合作更加紧密,利益融合更加充分,中柬合作扬帆开起新篇。

  邬国权说,柬埔寨国家参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筹备工作已就绪,柬国家展馆展现高棉民族传统,特色商品,介绍投资贸易旅游环境,诚邀各国共享合作良机。

  邬国权称,今年4月,柬埔寨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构建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国家,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不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为中柬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创造新的平台,两国经贸合作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据邬国权介绍,2018年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打造了一个展示国家发展成果和开展国际贸易合作的交流平台,也为中柬经贸合作增添了机遇与动力。去年11月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率柬13家企业参展,涉及大米、腰果、胡椒、棕糖等多种柬特色产品,以及柬旅游和贸易投资信息,收获满满。

  邬国权说,今年5月金边举行了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首发仪式;前9个月,柬埔寨对华大米出口高速增长,逾15万吨,同比增长44%;1-9月,中柬双边贸易额达68.8亿美元,同比增长28.8%,中国稳居柬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邬国权说,柬方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9年8月,中国对柬埔寨投资累计79亿美元,占境外在柬总投资额的35%,排名第一;今年前7个月,中国赴柬游客达150.1万人次,同比增长37%,占柬接待国际游客39%,中国成为柬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首届进博会让柬埔寨政府和企业切身体会到对华合作的无限商机。邬国权说,第二届进博会上,中柬合作扬帆起,欣欣向荣开新篇。(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