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禁止一名国际检查员进入核设施 称其疑似携爆炸物

伊朗禁止一名国际检查员进入核设施 称其疑似携爆炸物

2019年11月08日 1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一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被禁入伊朗核设施来源:央视新闻

  一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员被禁入核设施 伊朗称被阻人员疑似携带爆炸物

  7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维也纳举行伊朗核问题紧急会议。就上周伊朗方面阻止了一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员进入伊朗纳坦兹核设施一事,伊朗代表在会上表示,这名检查员进入纳坦兹核设施时,安检设备发出了检测到疑似爆炸物质的警告。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方面还没有就伊朗对这名检查员的指控作出评论。

  7日,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巴迪表示,纳坦兹核设施的入口处装有检测爆炸物质痕迹的设备。上周一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员在进入纳坦兹核设施时,检测装置发出了警报。由于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认,伊朗没有允许这名检查员进入核设施。伊朗方面已经搜集了一些现场的样本并没收了这名检查员的物品,相信未来的分析结果可以提供更多信息。阿巴迪还表示,在当天所有的搜查现场都有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官员在场。且伊朗并未对该检查员实施扣留,并已允许她离开伊朗。

  阿巴迪说,由于事件的性质,伊朗已正式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这名检查员从指定核查人员名单上除名。阿巴迪强调,伊朗不会容忍任何可能危害其核设施安全的行为或行动。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