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议工作日3小时无薪 新西兰112名大巴司机举行罢工

抗议工作日3小时无薪 新西兰112名大巴司机举行罢工

2019年11月13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因抗议工作日“3小时无薪”,新西兰奥克兰巴士公司Go Bus有112名大巴司机举行罢工。由于正值高中NCEA考试(新西兰高考)第二天,外界担心罢工会影响考生们通勤。

  据报道,共有112名大巴司机参加了这次罢工,时间从13日凌晨4点开始,将持续24小时。据悉,这已经是本周内该公司,从East Tamaki到机场站点线路的第二次罢工,11日这些司机就曾罢工两个小时。

  据报道,工会组织First Union交通秘书长雅培称,他们是为了工作日“无薪的3小时”举行罢工。

  他说,“实际上,司机两次轮班之间的时间是无薪的,大约有三四个小时。”这段时间司机被“强制休息”3个小时。

  雅培称,这些司机的时薪约为22新西兰元,如果将无薪的3个小时算在内,平均下来时薪低于法定最低工资。

  对于恐影响NCEA考试一事,该公司表示,有足够的司机确保学生们按时到校。

  同时,奥克兰交通局也表示,这次罢工将导致East Tamaki到机场线路延迟或部分车次被取消,但可以保障学生们按时到校。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