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流星?日本和美国的天空分别有巨大“火球”划过

流星?日本和美国的天空分别有巨大“火球”划过

2019年11月1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在美国伊利诺州等八个州的民众,都亲眼目睹了一颗巨大的流星滑落,照亮了整个天空。当地时间12日晚间,日本中部的长野县和西南部的冲绳县也观测到类似现象。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据报道,专家推测,美国出现的这颗流星,应该掉落在北卡罗来纳州某处,并判断它是来自金牛座流星雨。

  当时,巨大的火球划过天际,点亮了夜空。目击者表示,就连满月也远远比不上它的明亮程度。

  据悉,金牛座流星雨是恩克(Encke)彗星的残骸。由于该流星雨通常出现在十月底到十一月初,也被称作万圣节烟火。

  另外,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日本中部的长野县和西南部的冲绳县也观测到类似现象。事实上,自十月底以来,在日本各地都曾经有民众观测到这类“火球”现象,也在网路上引起了不小的话题。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