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隼鸟2号”或从数十万公里高空投下岩石样本

日本“隼鸟2号”或从数十万公里高空投下岩石样本

2019年11月13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获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打算在探测器“隼鸟2号”返回地球时,从距离地表数十万公里的极高位置,投下装有从小行星“龙宫”采集的岩石样本的密封舱。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2日,日本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探测器“隼鸟2号”13日将从小行星“龙宫”出发飞往地球。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前后返回。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2日,日本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称,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探测器“隼鸟2号”13日将从小行星“龙宫”出发飞往地球。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前后返回。

  据报道,“隼鸟2号”计划在将密封舱送抵地球后,前往探测其他天体。由于过于接近地球,可能导致“隼鸟2号”因地球重力而掉落,为了确保在轨道调整上有足够时间,拟在高处放手。要降落在目标地点,需要非常高精度的控制技术。

  据悉,密封舱瞄准澳大利亚南部的沙漠降落。率领“隼鸟2号”团队的副教授津田雄一表示:“将瞄准地球上的一点。”

  目前,“隼鸟2号”已从“龙宫”出发,今后将朝着正在内侧运行的地球航行,在接近处分离密封舱。虽然不会靠近月球,但从月球轨道附近投下也是选项之一。

  报道称,由于首个“隼鸟号”故障点多、燃料也没有余量,所以与密封舱几乎同时进入了大气层并燃烧殆尽。JAXA相关人士兴奋地表示:“这是曾想用首个‘隼鸟号’实施的任务。”

  另一方面,分离了密封舱的“隼鸟2号”燃料仍然充足,因此将探测其他天体。JAXA今后也将推进选定下一个目标。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