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教育部宣布废除精英高校 纠正教育不平等问题

韩教育部宣布废除精英高校 纠正教育不平等问题

2019年11月19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韩国教育部宣布,废除精英高等学校;到2025年,当地所有私营高校都须转为普通学校,以纠正造成社会不平等的教育差异。

  报道称,韩国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很多批评者认为这与精英学校的存在有一定的关系。

  韩国教育部长柳恩海在首尔记者会上宣布,“从2025年3月起,所有独立私校、外语学校和国际学校,全都必须转型为普通学校。我很认真看待民众对教育差距导致社会阶层悬殊的关注。”

  据报道,韩国政府当初允许私立学校存在,是为了满足对教育多元化的需求。

  但是近年越来越多人认为,这些私立中学毕业生进入名牌大学的升学率,远超一般公立学校,而在韩国社会,拥有好文凭与否可决定个人未来,包括就业与婚姻的前景,因此这些私立学校逐渐成了众矢之的。

  按新规定,截至2024年,私立中学可以保留特殊学府的地位,自行招生,但从2025年3月开始,这些学校必须按普通学校的方式招收学生,不过可保留校名和专业课程。

  据统计,韩国目前共有79所私立高校,学生人数占全国高校学生总数的4%。普通高校则有1555所,学生达110万人。

  韩国多个大城市的教育当局对此举表示欢迎,但精英学校及其学生家长则谴责政府的决策。

  一直主张废除精英学校的首尔教育总监曹喜昖说:“我想,今天是韩国迈向一个平衡而多元化的高中教育制度的一天。”

  韩国教师协会联合会却认为,政府作出这样的决定,根本就是在“宣布放弃多元化的学校”。联合会在声明中说:“这并不符合发达国家的发展方向,即在迈向工业4.0时代,根据学生的志向和能力,为他们提供多样化和高水平的教育机会。”

  韩国自主私立学校校长协会的会长金哲庆表示,废除自主私校的做法其实是以公平为幌子的倒退现象,“政府这个不负责任的决策的后果,最终会由学生和家长来承担,混乱和冲突只会加剧。”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