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博物馆遭窃损失或达10亿欧元 警方:至少2人参与

德博物馆遭窃损失或达10亿欧元 警方:至少2人参与

2019年11月25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位于德国德累斯顿老城区的绿穹珍宝馆25日凌晨发生盗窃事件,据称,价值近10亿欧元的古董被盗。德累斯顿市刑警负责人朗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至少2人参与绿穹珍宝馆的盗窃行动。

  他表示,“根据监视器画面,可以看到2名罪犯,不排除其它成员在街头等待的可能性。”他还说,监视器还记录到,犯罪分子乘车潜逃。

  博物馆馆长阿克曼表示,盗窃者打开了一个装有三套18世纪饰品的展示柜。据报道,3套钻石和红宝石首饰被盗。

  阿克曼拒绝估计被盗物品的确切价值,并补充说,这些珠宝具有“不可估量的文化和历史价值”。

  德累斯顿市警方此前曾表示,位于德国德累斯顿老城区的绿穹珍宝馆发生盗窃事件,但尚未查清被盗物品。盗窃发生于25日早晨。当时珍宝馆大楼还在闭馆,没有对公众开放。

  早些时候,《图片报》报道称,这是一起战后发生的最大的艺术品遭窃事件。报道指出,这批价值近10亿欧元的古董被盗。警方称,罪犯已逃逸,侦查人员正在珍宝馆内现场勘查。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