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和东盟十国发联合声明 共促半岛和平发展

韩国和东盟十国发联合声明 共促半岛和平发展

2019年11月26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釜山11月2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和东盟十国26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将深化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并强调将共同推进朝鲜半岛和平发展。

  韩国-东盟特别峰会25日至26日在釜山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和东盟十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参会,并发表联合声明。该声明分为六个部分,称韩国与东盟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区域和平发展、推动经济合作共同繁荣、加强互联互通、开展环境领域合作、深化文化交流。

  声明称,将深化韩国与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牢固、更有活力、更互惠,以应对区域和全球发展面临的问题;将积极利用韩国-东盟合作基金,推动双方开展更实质性的合作。

  谈及促进区域发展,声明称,东南亚和平发展与东北亚、朝鲜半岛息息相关;双方将在跨国犯罪、恐怖主义等安全领域开展合作,为区域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声明强调,为支持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与构建永久和平机制,将利用东盟构建的协商机制等促进对话,东盟将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朝鲜半岛和平繁荣发展。

  针对经济合作,声明称,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双方将通过经贸合作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双方将在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创新领域等加强合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好准备。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和东盟间的合作已超越经贸领域,拓展至政治、安全、社会、文化等领域;东盟是韩国宝贵的合作伙伴。

  舆论分析认为,此次峰会意味着韩政府将加速推进“新南方政策”。该政策由文在寅政府于2017年提出,旨在加强与东盟合作。(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