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官方宣布13名法军士兵在马里死于直升机相撞事件

法国官方宣布13名法军士兵在马里死于直升机相撞事件

2019年11月26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法国两架直升机在马里相撞 13名士兵遇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1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26日对外宣布,13名法军士兵在马里死于直升机相撞事件。

  法国总统府26日发布声明称,这起直升机相撞事件发生于25日夜间,涉事的两架直升机是在空中相撞的。事发时法军部队正在和马里当地的极端主义武装分子交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这起直升机相撞事件造成13名法军士兵遇难深感悲痛。他表示坚定支持法国军队,并强调法军士兵在非洲萨赫勒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是颇具勇气的。

  这是近期造成法军士兵阵亡人数最多的一起事件。法国国防部26日公布了13名遇难法军士兵的姓名和所属部队等信息。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对遇难法军士兵的亲属表示慰问,并表示会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本月初,有法军装甲车在马里遭遇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造成一名法军士兵死亡。

  法国2014年8月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在这一行动框架下,法国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派遣约4000名军人,与地区内的多国军队协同作战,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萨赫勒地区横跨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是法国等国军队支持的当地政府军与极端分子多次发生冲突的地方。本月18日,马里政府军士兵在该国北部加奥地区遭到恐怖分子袭击,造成24名士兵死亡。(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