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噩梦也有好处?专家:有助减轻焦虑、应对现实

噩梦也有好处?专家:有助减轻焦虑、应对现实

2019年11月2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瑞士日内瓦大学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专家得出结论称,噩梦会对人产生负面影响,但它也有好处,可以帮助人们减轻焦虑、应对现实中的可怕情形。

  据报道,他们分析了许多人的梦,确定了人们在梦中经历恐惧时,大脑中哪些区域被激活,并在学术期刊《人脑图谱》上发表研究。

  研究称,噩梦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应对现实生活中的可怕情形。专家认为,可将其用作减轻患者焦虑的新疗法。

  科学家在实验过程中发现,梦中的恐惧越强烈,研究参与者在醒着的时候感受到的焦虑就越少。

  日内瓦大学医学院睡眠与知觉实验室专家兰普洛斯•佩洛加姆夫洛斯解释称:“梦可被视为训练我们未来反应的真正工具,可让我们对危险做好潜在准备。”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