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空间站厕所又发生故障!宇航员将遭遇“不便”

国际空间站厕所又发生故障!宇航员将遭遇“不便”

2019年11月27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直播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与地面专家的通话显示,国际空间站上的厕所目前都无法使用。

  报道称,国际空间站上有2个俄罗斯生产的厕所,一个位于俄罗斯舱段的“星辰”号服务舱,另一个位于美国舱段的“宁静”号节点舱。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3日,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员Jack Fischer和Peggy Whitson走出国际空间站,通过紧急太空行走修复国际空间站的外部备用电脑(MDM),这台电脑是控制国际空间站重要系统的两台电脑之一。此次太空行走在早上7点20开始,并预计将持续2.5小时。这台主电脑是在周六时出现故障,这就导致造价1千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不得不依靠后被系统来连接它的太阳能系统、散热器、冷却回路和其它设备。美国宇航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国际空间站中的五位成员分别来自于美国、俄罗斯和法国,他们不会遭遇任何危险。
    资料图: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指挥官、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尔米塔诺表示,目前美国舱段的厕所因故障指示灯常亮而无法使用,俄罗斯舱段的厕所则因存储箱满溢报警不能使用。

  帕尔米塔诺询问休斯敦太空中心,宇航员可否临时使用存放在欧洲“哥伦布”实验舱中的UCD尿液收集装置。据称,他们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据报道,这不是国际空间站厕所首次发生故障。2009年,空间站上的主厕所就曾发生故障。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