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英货车案首批遇难者遗体运回 越政府吁警方严惩涉案人

英货车案首批遇难者遗体运回 越政府吁警方严惩涉案人

2019年11月2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首批16具英国货车案遇难者遗体运回越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10月,英国埃塞克斯郡一货车冷冻货柜内发现39具越南人遗体,首批16具遇难者遗体27日运回河内。越南总理阮春福再次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指示警方等加快调查并严惩涉案人。

当地时间10月24日,英国埃塞克斯郡,人们在发现货车的地方献花悼念死者。英国警方23日凌晨在埃塞克斯郡货车货柜内发现39具尸体。目前,警方正在继续对25岁的卡车司机莫罗宾逊质询,后者因涉嫌谋杀被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24日,英国埃塞克斯郡,人们在发现货车的地方献花悼念死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埃塞克斯郡10月23日发生冷冻货柜车命案,英国警方在货柜内发现39具遗体。英国与越南当局11月初证实死者全为越南籍,大多数遇难者来自越南中部省份。

  报道称,越南与英国相关机构配合调查,并查明死者身份,27日把首批16具遗体运回越南,交给家属处理后事。

  此案发生后,越南警方介入调查,至今共逮捕11名涉案人。

  越通社新闻网站27日报道称,阮春福再次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指示公安部等部门持续与英国有关机构密切配合,加快调查进度,依法严惩涉案人。

  越南外交部则发出通告,16具遗体运抵河内内排(Noi Bai)国际机场,再由地方政府安排的车辆运回遇难者家中,交给家属处理后事。

  通告指出,事发后,越南外交部等机构同英国相关机构密切配合,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在国际法、两国相关法律规定与风俗习惯的原则上,帮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后事。越南与英国相关机构仍在密切配合,尽早将其余23具遗体送回越南。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