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展览局第166次全体大会举行 听取北京世园会总结报告

国际展览局第166次全体大会举行 听取北京世园会总结报告

2019年11月28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1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国际展览局(国展局)第166次全体大会当地时间2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大会听取了中国代表团所作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总结报告。

  国展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和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彭红明分别陈述了北京世园会的举办情况和在国际招展、展览展示、文化交流、国际合作、绿色发展理念传播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4月19日,无人机拍摄的北京世园会中国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本届世园会将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参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无人机拍摄的北京世园会中国馆。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国代表团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通过举办世园会彰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建设美丽中国的承诺和对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努力。北京世园会汇聚了世界园艺精华,集中展示了全球花卉园艺新理念、新品种、新技术和特色文化,诠释了绿色发展理念,加强了各国文明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展局及各成员国称赞北京世园会创下A1类世园会新的官方参展者数量记录,高度评价北京世园会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世园会之一,对今后世园会的举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北京世园会筹办历时7年,会期运营162天,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建设了100多个室外展园和54个室内展区,共举办3284场活动,934万中外观众参观。

  本次大会还确定了国展局新任秘书长人选,国展局副秘书长科肯切斯将接替现任秘书长洛塞泰斯。科肯切斯的秘书长任期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洛塞泰斯已担任国展局秘书长长达27年。

  另外,包括2020年迪拜世博会、2025年大阪世博会在内的6个国际展会主办方代表也就相关进展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