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务院称韩美关系坚如磐石 否认韩美同盟出现裂痕

美国务院称韩美关系坚如磐石 否认韩美同盟出现裂痕

2019年11月28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美国国务院强调,韩美关系坚如磐石,否认韩美同盟出现裂痕。

  2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室有关人士在回答“有人士指出韩美关系陷入困境”的问题时表示,美国与韩国的安保关系稳固,“我们也不会阻止韩国与其他国家开设军事直通电话”。

  此前,韩美两国就2020年的驻韩美军军费进行了第三轮谈判,但因双方分歧严重而破裂。一时间,韩美同盟关系引发关注。甚至有观点猜测,美国将考虑撤走一个旅的驻韩美军。对此,美韩两国国防部官员均予以否认。

  另一方面,韩国此前决定不续签韩日《军情情报保护协定》,美国对此极度不满并持续敦促施压韩国改变想法。22日下午6时,韩方宣布,暂停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终止的决定,而这距离该协议正式终止仅剩6个小时。韩日媒体称,是美国的施压起了作用。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