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报告:英10大超市2018塑料包装总量达90万吨

报告:英10大超市2018塑料包装总量达90万吨

2019年11月2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8日报道,一份报告显示,尽管英国超市承诺减少包装,但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数量却在增加。报告称,英国10大超市使用的塑料包装总量从2017年的88.6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90.3万吨。

      资料图:塑料废弃物。
      资料图:塑料废弃物。

     

  “绿色和平”组织和环境调查署(EIA)还根据超市在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减少不可回收包装、参与供应链和透明报告几方面的成效,进行了排名。维特罗斯超市排名第一,莫里森超市和塞恩斯伯里超市紧随其后,利德连锁超市、阿斯达超市和阿尔迪超市等排名靠后。

  报告称,维特罗斯超市得分很高,因为它减少了包装等。“绿色和平”组织和EIA希望其他商家也采取类似的做法,提供没有包装的产品,或者改用可重复使用的替代品。

  EIA表示,“错误的解决方案”,例如将塑料薄膜做得更薄,或将塑料包装换成纸板包装,是“不可接受的”。

  来自“绿色和平”组织的菲奥娜·尼科尔斯说:“我们每隔一周就会听到一些超市关于塑料的零碎公告,但实际上,它们货架上摆放的塑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他们必须改变他们的商店,提供散装食品分配器,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并完全不使用一次性包装。”

  阿斯达超市的发言人表示,正不断研究新方法,以更有效地推动和供应商在这方面的合作,包括试验可再用及可重复使用的包装方案。阿尔迪超市的发言人介绍说,该公司用可回收材料替代了3000吨不可回收材料,作为到2023年将塑料包装减少25%的努力的一部分。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