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来西亚国会通过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

马来西亚国会通过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

2019年11月28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11月28日电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28日晚三读通过了2020年度总支出为2970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等于0.24美元)的财政预算案。

  据马新社报道,此预算案较去年希望联盟政府执政后的首个预算案同比增加了7%的支出。

  据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此前介绍,此预算案以“驱动发展、公平成果、共享繁荣”为主题,希望在新经济和数字经济时代驱动马来西亚经济成长,提升国家人力资本,建立一个团结、兼容并包和平等的社会,提振公共体制和财政。

  促进外来投资和发展数字经济成为此预算案着墨甚多的部分。林冠英此前在向马来西亚国会提交预算案时专门指出,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为了能进一步提升来自中国的投资,马来西亚政府将在吉隆坡投资促进局下设“特别渠道”,以协助中国投资者,从而给马来西亚带来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

  对普通马来西亚民众而言,预算案除了派发多项福利外,还明确宣布不会重启现政府在去年胜选后取消的消费税(GST)。(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