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心痛!抹香鲸胃里发现200斤垃圾 包括成捆的绳子

心痛!抹香鲸胃里发现200斤垃圾 包括成捆的绳子

2019年12月03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苏格兰东北部一个海滩上,发现了一头死亡的抹香鲸,工作人员在它的胃中发现了超过220磅(约合99公斤)的垃圾。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当苏格兰海洋动物搁浅计划(SMASS)的工作人员到达海滩时,这头抹香鲸已经死亡约48小时。

    当地时间8月20日,一只5米长的受伤的抹香鲸在秘鲁利马当地海滩搁浅,警察和冲浪者开展救援行动。
    资料图:一只5米长的受伤的抹香鲸在秘鲁利马当地海滩搁浅,警察和冲浪者开展救援行动。

  该组织在社交媒体上说,抹香鲸胃里发现的残骸包括“各种塑料”,如塑料杯、手套、打包带及成捆的绳索和网子。这些物质在抹香鲸的胃中“形成一个大球”,其中一些可能是其不久前才食入的。

  目前尚不清楚垃圾是否造成了抹香鲸的死亡。

  但该组织说:“抹香鲸胃中的塑料量令人恐惧,肯定影响其消化,并再次证明海洋垃圾可能对海洋生物造成危害。”他们认为这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

  据报道,这头抹香鲸重达20吨,由于运输不便,尸检在海滩上进行。尸检完成后,兽医将其埋葬。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