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波黑新任部长会议主席表示将加快入欧盟进程

波黑新任部长会议主席表示将加快入欧盟进程

2019年12月06日 10: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波黑新任部长会议主席表示将加快入盟进程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5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新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泰盖尔蒂亚5日表示,他将致力于加快波黑加入欧盟的进程。

  波黑议会当天召开紧急会议,批准了波黑主席团对泰盖尔蒂亚的任命。泰盖尔蒂亚随后在议会致辞时表示,他将从6日开始,就各部部长与副部长人选与各政党展开磋商,尽快组建新政府。新政府组成后,将通过改革推动民生改善。

  泰盖尔蒂亚同时强调,他将带领新政府致力于法治建设,加快波黑加入欧盟的进程。

  波黑自2018年10月7日举行大选后,新政府迟迟没有组成。今年11月19日,波黑主席团达成协议,任命泰盖尔蒂亚为部长会议主席,这一任命得到波黑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认为这标志着大选后长达一年多的政治危机即将结束。

  波黑于2016年2月15日申请加入欧盟,目前还没有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