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佩洛西宣布起草弹劾条款 美媒:她将特朗普写进了史书

佩洛西宣布起草弹劾条款 美媒:她将特朗普写进了史书

2019年12月0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众院司法委员会将开始起草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佩洛西的这一行为,已经将特朗普写进史书,他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众院弹劾的总统。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佩洛西表示,“很遗憾,但满怀信心和谦卑……今天,我要我们的主席着手起草弹劾条款。”

  佩洛西形容,特朗普滥用总统权力获取个人政治利益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宪法,“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9月,美媒报道称,美国政府内部有举报人称,特朗普在7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时,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以此施压。随后,佩洛西领导的众院开始就此事计划对总统进行弹劾调查。

  而在经历了数场闭门或公开听证会后,弹劾调查终于迈向新的一步。据悉,众院司法委员会最快将于12日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弹劾条款将被提交至众议院,由全体众议员辩论并表决。如果表决通过,特朗普将正式被弹劾。之后弹劾案将移交参议院处理,裁定是否要将总统弹劾下台。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在佩洛西发表声明前,特朗普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呛声众院民主党议员,表示如果要弹劾他,就赶快行动。

  在美国44位总统中,仅有安德鲁·约翰逊和比尔·克林顿曾被众议院弹劾,而尼克松是在弹劾条款送交众议院全体辩论前辞职。假设从现在到年底,特朗普的名字被加到这个不光彩的名单上,这将意味着,在所有当选总统的人中,只有不到7%的人在任期间遭到弹劾。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