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会议长将提交日强征劳工问题解决方案至国会审议

韩国会议长将提交日强征劳工问题解决方案至国会审议

2019年12月0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公开日本强征劳工证据史料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为解决被日本强征劳工赔偿问题,而提出的“1+1+α”法案将于下周提呈国会审议。

  国会议长室5日在国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由韩日企业和个人捐款成立“记忆、和解和未来财团”,并向国外被强征受害者和遗属提供补偿的相关法案,将于下周提交国会。文喜相提出的“1+1+α”法案的主要内容是,以韩日企业和民众捐款成立财团,向被强征受害者提供补偿。

  文喜相方面介绍说,考虑到受害者多已年过九旬,这是最现实的补偿方案。如果受害者继续要求日本道歉和提起诉讼,也难以取得实质性效果。

  但部分受害者团体提出抗议,认为受害者如果接受了补偿,日本企业即使不道歉,也将免去赔偿责任。

  自2018年以来,因“强征劳工索赔案”“慰安妇问题”等,韩日关系不断降温。2019年7月,双方再起贸易摩擦。随后,韩方宣布,将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三个多月来,韩日举行多次磋商,但均因分歧巨大而“谈崩”。就在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到期前夕,青瓦台仍坚称,韩国立场是日方若不改变态度,将终止协定。

  但11月22日晚间,韩方态度发生巨大转变。青瓦台举行发布会称,将“暂停终止”韩日军情协定。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