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叙利亚谴责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

伊朗、叙利亚谴责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06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会众议院本月3日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连日来,包括叙利亚、伊朗等国政府先后对美国会此举表示谴责。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阿巴斯·穆萨维6日表示,鉴于美国在本国以及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巴勒斯坦、也门等地的恶劣表现,美国没有资格在人权、种族等方面发表评论。

  穆萨维称,伊朗对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表示谴责。他表示,美国屡次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表明,干涉别国内政已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一项重要原则。

  穆萨维警告称,国际社会应该共同抵制美国的这种行为,不能任其危害世界和平与稳定。他呼吁各国对美国的单边主义行径做出回应。

  当地时间4日,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谴责美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声明称,此举是对中国内政的公然干涉,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和驳斥。

  声明称,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离主义方面采取的政策措施有效地遏制了恐袭事件的发生和极端主义的扩散,对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贡献。对于美国的双重标准和恶意诽谤,中国有权维护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