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西兰火山喷发致至少5死31伤 或有中国公民失联

新西兰火山喷发致至少5死31伤 或有中国公民失联

2019年12月10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新西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新西兰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截至目前,5人已确认死亡。据报道,5名遇难者来自“不同的国家”。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称,还有至少8人下落不明,31人仍在住院治疗。根据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公布的数据,失联者中或有中国公民。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直冲云霄。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直冲云霄。

  至少5人遇难 警方尚无法确定国籍

  报道称,新西兰国家行动总指挥官约翰·蒂姆在9日晚上9点的媒体说明会上表示,目前至少有5人已经确认在火山喷发中死亡,5名死者来自“不同的国家”,是被带离岛上的23人中的5人,“许多人因为火山喷发而烧伤,已经被送往医院。”

  蒂姆表示,警方目前还不能确定留在岛上的确切人数,但人数是两位数,他们也无法确定这些人的安危状况。

  他说,根据地震监测机构GeoNet专家的建议,紧急服务人员目前无法进入该岛。“这个岛不稳定……(岛上的)物理环境对我们返回岛上是不安全的。我们要考虑那些将前往岛上的人的健康和安全。”

  受影响人员包含新西兰本地人和外籍游客。蒂姆称,许多游客都来自“Ovation of the Seas”号游轮,但警方还无法确认国籍。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将海岸附近的火山灰覆盖。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将海岸附近的火山灰覆盖。

  至少8人失联 其中或有中国公民

  新西兰警方发布最新声明称,怀特岛上据信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根据新西兰多家英文媒体的报道,失联人员中包括中国游客。

  而从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公布的数据来看,失联人员似乎不止8人。其中包括至少2名疑似失踪的中国公民。

  新西兰红十字会列出了下落不明的人员名单,目前该网站已经启用,但由于访问量巨大,网站一度瘫痪。

  据报道,失踪人员来自澳大利亚、葡萄牙、法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以及荷兰等国,年龄在7岁至80岁之间。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