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逝世 曾历任两党政府要职

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逝世 曾历任两党政府要职

2019年12月10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在纽约去世,享年92岁。据报道,沃尔克曾处理过美国1970和1980年代通货膨胀问题,还支持过划时代的华尔街金融改革。

  报道称,沃尔克在1979-1987年担任美联储主席。他的女儿表示,沃尔克死于前列腺癌引起的并发症。

  据报道,沃尔克是民主党员,曾在两党总统任内担任财政部门要职。1971年,他在尼克松时期任职财政部,当时他引导美国摆脱金本位制。

  他的公职生涯在2008年奥巴马时期划下句点,当时正逢全球金融风暴,他主张从严修订银行法规。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