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八届印尼总统大学“中国港湾奖学金”颁发

第八届印尼总统大学“中国港湾奖学金”颁发

2019年12月1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八届印尼总统大学“中国港湾奖学金”颁发
    12月10日,第八届印尼总统大学“中国港湾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该校本部举行,20名品学兼优学生获本年度奖学金。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12月11日电 (记者 林永传)10日,第八届印尼总统大学“中国港湾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该校本部举行。至此已有130名品学兼优的该校学生获中资企业在印尼高校首设的该项奖学金。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一秘张玲,中国港湾(印尼)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奇虎、副总经理张华平,印尼总统大学副校长Handa等为20名学生颁发本年度奖学金。

  Handa表示非常荣幸该校学生能受到中国港湾这种国际化企业的奖学金赞助,希望有更多优秀毕业生有机会加入中国港湾团队,并希望能为印尼中国企业输送更多人才,成为印尼与中国友好合作的桥梁。

  张玲致辞说,近年来中国与印尼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也越来越紧密。期待获奖学生能为两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嘉宾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林永传 摄
图为嘉宾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林永传 摄

  刘奇虎为印尼总统大学及全体师生送上深深祝福,表示中国港湾将继续为印尼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港湾”于1996年8月开始到印尼拓展业务,是较早进入印尼市场的中资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在印尼承揽了疏浚、吹填、集装箱码头、电站水工结构、海洋石油/石油气离岸出口码头、桥梁、高速公路等工程,累计合同额超20亿美元。其参与实施的印尼泗水-马都拉跨海大桥已经成为印尼标志性工程和中印尼友好合作典范。

  2010年,中国港湾(印尼)有限公司在印尼总统大学设立了“中国港湾奖学金”,承诺连续颁发10年、总额达10亿印尼盾的奖学金奖励该校品学兼优学生。这是中资企业在印尼设立的首个大学奖学金。自2011年至今已颁发8个年度、130名学生获该奖学金。获奖者中有许多人如今已进入印尼中资企业工作,有的已成长为业务骨干。

  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东部芝加浪开发区的印尼总统大学由著名华商李文光先生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经印尼教育部批准的综合类民办大学。目前共有5000多名学生、在校留学生500余名,来自中国、越南、韩国、老挝、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